朝花夕誓——于离别之朝,束起约定之花

救命,好久没有看电影这么想哭了,但是真的很感动,以后一定二刷。

印象最深的是玛奇亚剪去长发之后再见艾瑞尔,艾瑞尔打仗受了伤,在玛奇亚准备离开的时候,艾瑞尔那一句 ”不要走,妈妈“,突然就泪崩。

我以为会讲爱情的,也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看的,但是看到这才突然发现,原来虽然他们的年龄相差不大,但是艾瑞尔把玛奇亚一直是当母亲看的,而玛奇亚自己没有母亲,她不知道母亲是什么,应该怎么做,她也是第一次当母亲。尽管她也只是十六七岁的年纪,但为了艾瑞尔,她试着去做一个母亲,去成熟,去照顾好自己和她所谓的孩子。就像剧情里说的,是她教会了艾瑞尔什么是爱,怎样去爱一个人,我想她是一个合格的母亲,她做得很好。

同为离别之族,克里德至死都想不明白为什么玛奇亚和蕾莉亚都变了,同样经历了家园被毁灭,为什么她们可以不像自己一样活在复仇之中,反而看起来都过得比他幸福。但是她们真的变了吗,蕾莉亚只是想再看看自己的孩子,玛奇亚只是有了艾瑞尔这个牵挂,这是她们的希比奥尔啊。相比于在远离尘嚣的土地上过着每天织布的枯燥生活,我想对她们来说找到自己的希比奥尔才更能让她们感到幸福吧。她们的牵挂正是支撑她们活下去的动力。

最后的那句 ”让我们去邂逅新的离别吧”,莫名有一种悲伤的感觉。世人都想追求长生,但长生真的好吗,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老去,离开这个世界,固然长寿,但或许也并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吧。但这就是长生的代价,是离别之族的命运。

最后艾瑞尔有了自己的爱人、孩子、后代,而玛奇亚也见到了他的最后一面,看着自己亲手抚养长大成人的孩子离开这个世界,虽然还是因为他们的分开感到难过,但对玛奇亚来说,可能也算是给这一场离别画上了句点。

“欢迎回家”

“我回来了”

“早上好”

“你被骗啦,你以为是我蜕的壳对不对”

“那我出生的地方呢‘’

“痒痒虫来了哦“

“妈妈笑了“

“妈妈你和大家不一样”

“为什么,你来这里后,就变得不像妈妈了”

“不准弄哭我妈妈”

“我只要有妈妈在就好”

“我要保护妈妈”

“我想保护她,可是现在的我没法保护她,我保护不了她”

“为什么她对我这么在乎”

“是你教会了我”

“不要走啊 妈妈”

“我不哭了,我是妈妈嘛”

“妈妈,我最喜欢你了”

”一路走好,艾瑞尔。吃晚饭前要回家。“

“欢迎回家”

如果你没有如期归来,这就是离别的意义。